yoyou

攻控,社会博主骚话you

【Theseus/Newt】忒修斯的不愉快消失得无影无踪

斯卡曼德兄弟骨科,神奇骨科真好吃(「・ω・)「嘿

有年龄操作,有些许bug

简介:忒修斯和弟弟关系亲近后出现了跟弟弟关系更亲近的女孩儿,他以为弟弟和丽塔是一对结果发现并不是那样。

******

忒修斯在弟弟出生前曾无数次思考过他会是什么样的性格,以及自己应该如何跟他相处。他想做一个好哥哥,你们懂的,可以带着自己的弟弟一起成长那种。

可是纽特似乎并不亲近他。

或者说,纽特不亲近任何人。

当然他善待每个人——出生在魔法界的中产家庭,全家都是一等良民,被分院帽分到了赫奇帕奇,这样的孩子当然是个好孩子。他并不是漠视身边的人,毕竟他是个好孩子,是吧?他只是更喜欢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放在魔法界的动物身上。

“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也许你会喜欢上舞会的,亲爱的。”斯卡曼德夫人耐心地劝说着。

今天是某位夫人举办的舞会,具体是哪位纽特根本没有花时间记住,魔法界有那么多会举办舞会的夫人然而每一位夫人举办的都大同小异。与其在那么多人面前展现出自己的不善交际,纽特更愿意在家里和可爱的动物们待在一起。人际交往什么的,交给斯卡曼德家优秀的大儿子就足够了。

“你知道的,纽特。”斯卡曼德先生说,“我们不会放心让你一个人待在家里的——你还是个孩子呢。”

纽特快速地摇摇头:“我已经是个大人了,我在学校里学会很多咒语了。”

斯卡曼德夫妇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斯卡曼德夫人慈爱地揉了揉纽特的小卷毛:“哦亲爱的,你当然是个大人了,但是我想你还不够成熟到一个人看家的程度。”

纽特不明白,只是看家而已,这种事他自己一个人明明就办得到。

“那我也留下来吧。”忒修斯看着垂头丧气的纽特说道,“马上就要开学了,我想再多花点时间在学习上,毕竟O.W.L.s很快就到了。好吗,爸爸?”

斯卡曼德先生几乎没有对这个懂事的长子说过一个“不”字,他非常乐意相信长子说的话,并且对于忒修斯的好学相当满意。

所以他欣然同意了。

“那么,我和你们的妈妈就享受一下难得的二人时光吧。”斯卡曼德先生笑笑,挽着美丽的夫人出门了。

大门关上后空气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忒修斯在思考和纽特搭话的话题,而纽特满脑子都是在他床底下藏着的小动物,想要立刻跟忒修斯分开却不知道怎么开口,一时之间谁都没有讲话。

说实话忒修斯不擅长跟自己的弟弟相处,他当然爱纽特,但是他摸不清纽特的想法,所以他不知道怎么和纽特沟通,因此他总是只能靠拥抱来表达自己对弟弟的爱。

忒修斯再三犹豫后,尴尬地开口:“额..……午餐你想吃什么,纽特?”

“都好。”纽特说。

“小羊排怎么样?还是说你想吃意大利面吗?”

“都可以。”沉浸在上楼和动物玩耍的念头中的纽特心不在焉地说道。

“……”

看吧,忒修斯真的不擅长和弟弟相处。

“或许你的动物朋友有什么需求吗?哦,该死……”话说出口忒修斯就后悔了,因为纽特终于有了反应——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他,显然不明白忒修斯为什么会知道。

“我以为……”纽特手足无措地想要解释,“额……我不知道……嗯……你为什么会知道?”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全家人都知道纽特在偷偷养小动物,或者不止小动物?无论如何,斯卡曼德夫妇对于小儿子的爱好给予了一定的尊重,所以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措施,毕竟斯卡曼德夫人也是个热爱动物的人。但是这不能明面上说出来,因为给予纽特更多的宽容以后他可能会带更多奇怪的生物回家把家里弄得一团糟,那样的话斯卡曼德先生是不能忍受的。所以,现在这样装作不知道的情况对大家都好。

“放轻松,放轻松纽特,我没有告诉爸爸。”忒修斯伸出一只手上下缓慢摆动着试图平复纽特的情绪,“我知道你喜欢这些,我不想做一个打击弟弟爱好的哥哥,好吗?”

纽特点点头。

忒修斯终于如释重负地露出了微笑:“那么,午餐你是想吃小羊排还是意大利面呢?”

忒修斯觉得自己或许抓到了一些和纽特相处的小窍门。纽特热爱神奇动物,所以尊重他的爱好总是没错的,他会为了动物废寝忘食是正常的,但是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才行。当一切以纽特能和动物待在一起为大前提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变得简单了。

直到……丽塔的出现。

最初忒修斯是无意间在赫奇帕奇长桌看到自己总是孤身一人的弟弟身边出现了一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儿他认识,丽塔•莱斯特兰奇,一个名声不太好的斯莱特林。

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斯莱特林小蛇对他家的乖宝宝小獾有所企图,但是他不能直接就过去盘问那个女孩儿。他是级长,一举一动都代表着赫奇帕奇,仗着自己的身份还有年纪去欺负一个才二年级的女孩儿?拜托,这不是忒修斯做的出来的事情。而且,虽然忒修斯不想承认,但是纽特跟她相处得……似乎很融洽?

这个认知让忒修斯有一点不愉快,他把这份不愉快当做是弟弟更亲近新朋友引起自己的不愉快,而不是别的什么。

但是……

嘿,为什么她总是要来赫奇帕奇长桌,她明明是个斯莱特林不是吗?还有你们写作业头靠得太近了,纽特,你明明不喜欢别人离你很近不是吗?

这份不愉快在某次魔药课因为一个格兰芬多炸了高年级的教室导致他们不得不换一个教室上课的时候达到了顶峰——忒修斯只是很随意地翻开课桌盖子,不知为何就在无数的刻字涂鸦中一眼就看到了“L&N”的字样。

“教授,斯卡曼德把坩埚炸了!”

课后忒修斯生平第一次被教授留堂训斥,当他垂头丧气地离开教室时迎面碰上了他此时最不想遇到的人。

或者说,人们。

“下午好,纽特,莱斯特兰奇小姐。”忒修斯勉强打起精神,“要去上课吗?”他看了一眼纽特怀里抱着的书。

丽塔微笑着开口:“下午好,斯卡曼德先生,你可以叫我丽塔。”

相比之下纽特就显得十分沉默。

“好的,丽塔。”忒修斯努力堆起笑容。

“那么,我还有事就先走一步啦。”丽塔友好地说,“纽特,注意下时间,很快就要上课了。”

纽特点点头,站在忒修斯面前没有离开的意思,但是他却并不开口。

忒修斯尴尬地揉了揉鼻子:“额……她跟我听说的不一样,看样子你交到了一个很棒的朋友,我为你感到高兴。”

纽特抬头直视忒修斯的眼睛:“……就这些?”

忒修斯眨眨眼睛,不明所以。

纽特突然深吸一口气,整张脸微微泛红,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不拥抱吗?”

忒修斯无错地舔了舔下嘴唇:“我,我以为你并不喜欢这样?或许你不想让我在你的朋友面前这么做。”

纽特摇了摇头:“我并不讨厌你这么做。”

“那……?”忒修斯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纽特,左手揽着他的腰,右手按着他的后脑勺。纽特现在还在生长期,身高才到忒修斯的胸前。

自从纽特和丽塔走的很近之后忒修斯就没有主动去找过他,上个学期他总是很积极地在学院里寻找这个调皮捣蛋的弟弟,每次见面都会忍不住抱抱他——在他眼里纽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弟弟,因为他爱纽特。

过了好一会儿忒修斯还是不舍得松开自己的手。

“快上课了。”纽特在他怀里闷声说道。

“嗯。”不松手。

“我这节是魔药课。”

“嗯。”还是不松手。

“你不能害我迟到被扣分,那样大家都会责怪我。”

“好吧。”终于松手了。

纽特理了理自己被弄乱的头发:“那么,我去上课了。”

忒修斯犹豫再三还是没忍住开口了:“对了纽特,我以为你不是相信在课桌上刻字就能爱情长久的孩子。”

纽特看他的眼神充满了迷茫:“我们这届流传的是在课桌上刻字就能友谊长久。”

该死的学院代沟!!!

“我就知道你不是那样的孩子。”忒修斯上前一步又把纽特往怀里带,甚至忍不住弯下腰亲了亲纽特的脸颊,最后才松开一脸茫然的纽特。

他微笑着开口:“去上课吧。”

忒修斯的不愉快消失得无影无踪。

评论(22)

热度(145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