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u

攻控,社会博主骚话you

【瑞金】青春?我呸!(一发完)

金喜欢他发小,没有人知道。

今天是他发小的生日,金已经准备了整整一个礼拜的台词,准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跟他发小表白,内容大概有三千字,每个字都是精华,他翻了不少言情小说抄的,为了句子连贯煞费苦心。

然后他又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背出来,现在已经倒背如流。

万事俱备,只欠发小。

金早上出门的时候他发小已经等在了他家门口准备一起去上学,他低下头看着手里的一本书打发着时间,晨光潵在他身上看上去是那么神圣。

乖乖,金呼吸一窒——真好看,不愧是格瑞。

听到开门的声音格瑞抬起头放下了手中的书,看到金呆滞的表情,习以为常的开口:“快点,要迟到了。”表情和声音都没有任何起伏,把书放进包里就迈开了步伐。

“诶,等等我啊!”金连忙追上去。

上学的路不长,学校就在附近,走个十分钟就到了。这条路格瑞走了两年了,金是今年才升上来的,就走了一年。

上学的路又是不顺畅的,眼看快到校门口了一个女生在拐角处钻了出来,手里拿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递到格瑞面前,眨巴着眼睛期待的看着他:“那个,格瑞同学,听说你今天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格瑞没收,就问了人家妹子一句:“你怎么知道我今天生日?”

妹子的眼镜又眨巴了几下,看向躲在格瑞身后把鸭舌帽压到看不见脸的金说道:“是金同学昨天在校园论坛上发帖子,说想要让全校给你过生日。”

格瑞瞄了一眼金,对妹子说道:“谢谢,但是礼物我就不收了。”说着,他抓着金的手就离开了,也不管身后妹子那嗅到了八卦味道的表情。

“怎么回事,说吧。”进校门后格瑞选了个地方停了下来。

金低下头开始对手指:“我就是想让你高兴。”

“你有时间做这种事情,不如多做几道数学题。”格瑞说,“紫堂幻说你周考不及格。”

金猛地抬起头控诉好友:“紫堂居然卖我!”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仿佛感受到了社会的凄凉,他捶胸痛斥紫堂的行为:“世道不古,人心佪测啊!”

“金,你在这里干嘛,要上课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凯莉!”金转过身兴奋的和她打招呼。

“哟。”凯莉应了声,然后看向格瑞。

格瑞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这不是今天的大寿星嘛,一大早的就在训斥人?”凯莉含着棒棒糖,眼睛里写满了戏睨。

格瑞沉默,不想跟她扯嘴皮子,转身走掉了。

“不是的凯莉。”金立刻解释道,“是我考试没考好,格瑞没有训斥我。”

“我怼他难道需要理由吗?”凯莉看着他们的小傻子,深觉这只金需要多抢救一下。

格瑞去教室的路上遇到不少人,不管认不认识的都跟他打招呼,一个个的都在祝福他的生日。

……被陌生人庆祝根本开心不起来好吗,金这个笨蛋。

他才到教室里就感受到了一道搞事的目光,果不其然,格瑞刚放下书包突然就有个人拉响了那种小型礼炮,礼花飞的他满头都是。

格瑞面无表情看过去,是雷狮。

“这是你家金特地嘱咐我的,我不好拒绝啊,毕竟我这个人就是太善良。”雷狮捂着心脏的位置做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

……这个笨蛋!

除了被雷狮用礼炮爆头,格瑞还被班主任丹尼尔在上课前当着全班面祝福了,不用说也知道是谁的手笔。这之后他遇到了学生会长安迷修,那位端庄的会长送了他一朵玫瑰并表示祝贺,格瑞在他看不到的角落里扔掉了。

还有最难搞的嘉德罗斯,这位天才儿童竟然想得出“今天你生日,所以我们打一架吧。”这种毫无逻辑可言的约架宣言。

短短一上午,格瑞就觉得身心疲惫。

然而金对此浑然不觉,中午在食堂和格瑞汇合后兴致依旧高涨,一如既往和格瑞说着今天上午发生了什么,格瑞一边吃饭一边听着。

……面对这家伙真的生不了气。

格瑞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

离开食堂他们去学校里散步消食,格瑞中途被雷狮箍着喉咙拉走了去给他们打篮球比赛凑数,于是金就去小卖部打算买瓶水给他喝。

金带了五块钱,望着水的价格陷入了沉思,他在三块钱的百岁山和两块钱的怡宝以及一块钱的农夫山泉中左右摇摆着。

为什么同样是矿泉水,价格却差这么大呢,社会真是不公平啊。

金给格瑞买了三块钱的百岁山,剩下两块钱他买了一根烤肠,小卖部这种烤肠特别好吃,里面有脆骨,而且块头也比普通的大上一圈,挺管饱的。金感觉午饭没吃饱,就一手拿着烤肠一手拿着矿泉水走向了篮球场。

一到篮球场金吃烤肠的动作就停了下来,女生们把球场围了个水泄不通,他护着烤肠好不容易挤进去就看见有个女生在给格瑞递水。

金傻了眼——那姑娘手里拿的是黑水,三十四块九一瓶。

输了输了,输人又输阵。

唉,同样是水,为什么差别这么大呢?

金看了看自己忍痛花重金买来的百岁山,瞬间觉得low的不行,他一口吞掉了烤肠,拿起矿泉水咕咚咕咚灌了大半瓶,内心就跟自己的胃里一样凉凉的。

“你在干什么。”

金停下猛灌矿泉水的动作,无辜的看向不知何时走过来的格瑞。

“没……我想给你带水来着。”

“给我?”格瑞看向金手里只剩一半的水,又看向金。

金打着哈哈:“然后我自己吃肠吃的口渴了嘛,而且你也有水了……”越说声音越轻。

格瑞没理他,朝他伸出手:“给我。”

“啊?可是……哦,哦!”眼看格瑞的眼神一沉金连忙递过去。

格瑞就对着口直接喝了,也没有擦一擦。

“走吧。”格瑞用手背抹了抹嘴角。

“啊?打完了吗?”金看向场上,雷狮他们都坐在长板凳上休息聊天,没有注意这边。

“有替补。”格瑞说。

平心而论格瑞觉得今天过得还不坏,金总是想着为他做些什么,只不过常常帮倒忙罢了。反正这么多年下来他也习惯了,毕竟金是他的麻烦,自己的麻烦要自己解决。

“格瑞,那个啊,我有事情想跟你说。”放学回家的路上,金突然几步向前伸出双臂挡在格瑞面前,表情很认真——就跟平常吃点心的时候让格瑞让给他吃一样的认真。

“嗯。”格瑞应声,等着他说。

“咳咳!”金的右手握拳放在嘴边。他咳了几声清嗓子,然后一吞唾沫开口道:“山无棱,天地合,冬……额,冬……换一个!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嗯……然……然……再换!”

“别换了。”格瑞听不下去了,“四个字概括。”

“我我我我!”金憋着一口气涨红了脸,“我喜欢你!”

“八个字。”格瑞捏了一下金鼓起的脸,“嗯,我知道。”

“啊?!”金瞪圆了眼睛。

金喜欢他发小,他发小早就知道了。

******
大概是最晚的瑞哥生贺了,开除粉籍吧我。

评论(12)

热度(4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