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u

攻控,社会博主骚话you

【瑞金】论首领的自我修养(一发完)

是瑞金那本婚本的文,半年前写的,今天解禁了就拿出来混更了

******

老首领把格瑞叫过去的时候正在吃巧克力蛋糕,推门进去格瑞看到他正神色慌张藏东西,他面无表情地开口道:“医生说了您不能再吃甜食。”

 

“格瑞啊,”老首领长叹一口气,“我把你找过来是想跟你说说下一任首领的事情。”

 

格瑞走过去没收了他的巧克力蛋糕,然后乖巧地站在床边开口道:“您说。”

 

“唉,怎么跟你爸一样变成无趣的大人了,”老首领摇着头说,“你也知道我有个儿子喜欢到处乱玩,秋虽然很有能力到底是个女孩子,让你继承,别说你爸那个死脑筋,你自己第一个就不答应,想来想去还是只有我那个不成器的儿子。”

 

老首领的儿子是真的爱玩,哪怕是作为副手儿子的格瑞,从小时候开始天天待在家族里也没有见到过他,对于大部分家族成员来说,这个小首领几乎是一个谜。

 

老首领突然开始剧烈地咳嗽,格瑞刚准备出去叫人就被他伸手拦了下来:“所以我给你指派一个任务,咳咳咳,去把他找回来吧,然后在他身边辅佐他,就像我和你父亲那样让家族继续发展下去,咳咳咳咳——”

 

家族近几年忙于治疗老首领的病,他不再像以前一样雷厉风行,实力明显下滑,很多附属的家族都开始蠢蠢欲动试探底线,确实需要一个能撑起家族的新人物。显然,格瑞接受的任务是一个非常严峻的任务。

 

“请放心。”格瑞听到自己的声音,“我会尽我所能。”

 

******

 

“啊——!我的一块钱!”少年的惊呼声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金发少年有一张清秀的脸,绝对可以用各种优美的词句来形容,背着个书包一副学生打扮。然而此刻他却涕泪交加跪在一个下水道边上放声哭泣,“我本来可以好幸福好快乐地用这一块钱去买一个菜包子吃,现在我什么都没有了!”

 

格瑞看了看手中从老首领那里拿到的小首领的照片,又看了看不远处的金发少年,陷入了谜一样的沉默之中。

 

“啊——得救了得救了!”金发少年一咕噜喝完有自己脸那么大的碗装着的汤,满足地拍了拍鼓鼓的小肚子,“格瑞你真是个好人啊!”

 

好人格瑞沉默地看着桌子上堆积起来的三个碗。

 

那厢不靠谱的小首领抽了张餐巾纸擦嘴:“哎呀,这家面店的面超好吃的,之前有上过电视节目呢!”

 

格瑞对电视节目什么的一点兴趣也没有,他现在感觉非常微妙,具体微妙在他觉得他们登格鲁家族大概要彻底玩完了。回想起老首领说自己儿子不靠谱时的神情,格瑞还以为是在自谦,事实证明老首领永远是对的。

 

“那么金,接下来我们就……”

 

“小姐姐,你这条手链真好看,是男朋友送的吗?”没等格瑞说完金就转移了注意力,嬉笑着和面店的女服务生打起了招呼。

 

得到女服务生红着脸的肯定回答之后把人家上下3代人都问了个清楚,甚至连她第一次谈朋友都问出来了,直到有客人催着结账的才放人家走。心满意足的金收回目光,对上了格瑞没有波澜的紫眸。

 

“别这么看着我嘛格瑞。”金摊摊手,“多留意一下周围总是没问题的。你想找我回家族对吧,说实话我就是因为知道自己早晚要继承这个家族所以才会一直在外面享受人生啊。我明明还是个孩子,却要回去继承那么庞大的家族每天都活在勾心斗角里呜呜呜……”

 

格瑞有些触动,不善言辞的他难得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见金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擦起了眼角不存在的眼泪

 

格瑞:“……”认真的自己真像个傻瓜。

 

“不过说笑先就到这里吧。”虽说如此金并没有收起脸上的笑容,然而格瑞却敏锐地察觉到了周边空气的冷却。

 

“这家店做的葱油饼也很好吃哦。”金说得煞有介事,“给我买一块我们就回去吧。”

 

格瑞觉得自己想把这孩子抓去煲汤的想法可能不是什么一时冲动。

 

总而言之,饼买完之后金总算是愿意跟着格瑞回去了,他们买了最近一班航班的机票,唯一的行李只有金背着的小书包。因为时间比较赶,格瑞没买到头等舱的票,所以他们是在经济舱里挨着坐在一起的。

 

金入座后没多久就跟漂亮的空乘小姐姐聊了起来,左一句小姐姐右一句真好看,惹得人家拿了很多东西给他吃。等到飞机起飞后他从小书包里拿出一本书,撑着下巴看了起来。格瑞则是从一开始就在闭目养神,当然不会睡着,他是个谨慎的人,职业修养让他不会在人多的地方睡着。

 

“你知道吗格瑞。”翻书声还有金的声音传进了格瑞耳朵里,“飞机如果失事的话存活概率接近于零哦。”

 

格瑞睁开眼,直直看向脸上带笑的金。

 

他吐了吐粉嫩的舌头:“什么的——这本书上是这么说的。不过啊,作为奉公守法的好公民,我们是不会携带危险物品上飞机的对吧,但是其他人就不一定了。”

 

他突然没头没尾地说起这些,格瑞立刻警惕了起来,就在这时之前和金攀谈的空姐再次走了过来,只是这次她不再满面笑容,一张脸十分苍白。她走到金的边上站定看着他,似乎受到了什么极大的惊吓。

 

金伸出右手食指抵在鲜红的嘴唇上,眨眨眼睛轻声开口道:“嘘——现在安安静静的,我会帮你的,好吗?”他的左手自然地握住了空姐一只手,“没有冒犯的意思,你的手很冰,不用太紧张,很快就会没事的,我跟你保证。”

 

空姐咽了咽口水,连连点头,脸上似乎有了些血色。

 

“那么我去一趟厕所,可能会有点久,格瑞你在这里等着我好吗?觉得无聊可以看看这本书,我会尽量早点回来。”金松开空姐的手,站起来走向了过道的尽头,空姐立刻跟了上去,整个过程都十分自然,没有任何人看向这里。

 

格瑞拿起金留下的那本书,合上,封皮上是几个烫金的大字——“笑话精选”。

 

格瑞:“……”

 

金离开了大约二十分钟,对于上厕所来说时间有点太长了,他回来时格瑞依旧在闭目养神,并没有按照他期望的那样在看书。他一入座身旁的格瑞就闭着眼睛开了口:“你怎么知道飞机上有炸弹。”

 

“嗯?”金无辜地回答道,“你在说什么?”

 

于是格瑞没有再问更多的问题了,他抱胸靠在椅背上,嘴角隐约有个向上的弧度。

 

飞机当然是平安着陆了,自然是没有人接机的,机场有格瑞准备好的车于是一路畅通很顺利地回到了家族——什么的哪有这么简单。

 

“虽然我是知道有很多人不欢迎我啦。”金坐在副驾驶含着一根棒棒糖,“不过格瑞你知道吗,副驾驶的事故存活率是最低的,是死亡座位欸!喂喂喂当心!哇!”

 

“闭嘴。”格瑞把油门踩到底,高速限速让它去死。

 

一上高速就有一辆没有牌照的黑车紧随其后,副驾驶有个黑衣人拿着一把步枪就探出了头,对着前面格瑞的车疯狂扫射。

 

“看来你这辆车有特殊处理过,玻璃虽然有裂缝居然没有碎,这样的话轮胎也有处理过吧,”金还有闲心回头看后面的玻璃,“吓得我棒棒糖都咬碎了,你要吗?”

 

格瑞百忙之中瞥了一眼金递过来的棒棒糖,草莓味的,他当然是拒绝了。

 

“会开车吗?”

 

“我有十五个国家的驾照哦,旅行的时候顺便考的,有一个国家的法律还规定遇到高速上这种存心挑衅的人开枪打死他都不犯法来着。”

 

“你来控制方向盘。”格瑞抽空把金的手拉到方向盘上,“我们也试试。”

 

试试什么?金不解地看着他。

 

答案很快就出来了,只见双手得到解放的格瑞从驾驶座的椅子底下抽出了一把AK-47……

 

金瞠目结舌:“我靠你这也太秀了,ak的后坐力很强的吧。”

 

“放心。”格瑞戴上护目镜摇下车窗,“我是专业的。”

 

从小就被当作未来家族首领的副手养大,他必须是最优秀的,为了这个家族,什么都要做到最好才行,所以——

 

“砰!砰!”

 

两枪,一枪击中驾驶员,一枪击中前车轮胎。

 

“嘶。”同一时刻格瑞倒吸了口冷气,因为反过来探出身体的缘故,右肩被打中了。果然来进行暗杀的家伙还是有几把刷子的,这种情况下都能打中自己,不过也顺利甩开对方了。

 

格瑞坐回车里,右肩已经被鲜血染成了红色,即便如此他依旧伸出手想重新掌握方向盘,然后就被金一爪子拍掉了。

 

“我来吧,你只要踩油门就行了。”金难得脸上没有带着笑容,格瑞不自觉地就听他的话了。

 

金下了高速之后没有按照格瑞记忆中的路线走,而是拐进了一条小路。

 

“这不是去家族的路,还是我来……”

 

金径直打断他的话:“安静,我们先不去家族。”

 

那要去哪?

 

“拜托你了紫堂,我没有别的人可以相信了。”金可怜巴巴地敲着一家偏僻的私人诊所的门。

 

“不开!你一回来就给我找事情!我紫堂幻就是从这里跳下去,死外边,今天也不给你开门!”

 

金鼓起包子脸:“我这次回来是为了继承家族的!你想清楚了,紫堂家可是隶属我们登格鲁家族的!”

 

门应声而开,穿着白大褂的紫堂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进来吧。”

 

真香。

 

“不打麻药。”格瑞拒绝了紫堂幻的麻醉针。

 

“你确定吗?”紫堂幻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过程比你想象得要痛的多。”

 

“麻醉会影响行动力,我没有在做无意义地逞强。”格瑞的脸上都是汗,“我是为了将来考虑。”

 

紫堂幻看向金,后者脸上写满了“我家格瑞真棒”的骄傲表情。

 

他忍不住骂道:“你们主仆两个都是神经病。好吧,既然病人坚持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不过话说回来,终于玩够了再也不出去乱跑了?”紫堂幻给格瑞取子弹的空余跟金唠起了嗑,格瑞忙着忍受疼痛还有听他们讲话,手臂上青筋暴起。

 

“紫堂你轻点,你看格瑞很痛的样子。”金立刻就急了,看他的表情好像被取子弹不打麻药的人是他似的。

 

紫堂幻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那你们特么倒是给我打麻药啊喂!

 

紫堂幻的手机亮了起来,他瞥了一眼,嘴角上扬起一个诡异的弧度:“你回来就直接来我这了,没跟别人说?”

 

金挺直腰板:“那是!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紫堂幻的眼镜反着光:“是嘛,这样啊。”

 

乖宝宝格瑞一声不吭地看着这一切。

 

“轰——”突然,诊所的大门被这么东西炸开,白色的烟笼罩着室内,呛得人喘不过气。

 

金揉着眼睛才看出有一个女性的身影,熟悉得令人害怕的身影。

 

白烟散去格瑞才看清来人的长相,是一个五官精致的女生,打扮得很时尚,嘴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痞痞地插着腰,看他们的眼神好像在看三具尸体。

 

金眼睛一亮,紫堂幻则是泪流满面。

 

“凯莉!好久不见啊!”

 

“我说凯莉,你生他气干嘛要炸我的门?!你知道维修费用多贵吗……”紫堂幻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老天要这么对他。

 

附属家族的凯莉,她的名字就是本家的格瑞也有听说过,年纪轻轻却有着很高的手腕,已经是她们家族内定的下任首领,人送外号“星月魔女”。至于紫堂幻,在紫堂家并不受重用,因为和家族理念背道而驰几乎处于被流放的状态,不然按照紫堂家的实力怎么样都不会让首领的儿子住在这么破旧的地方,诊所的门也随便凯莉怎么炸了。

 

不过金一直在外面流浪,居然还有这样两个朋友,这是格瑞想不到的。

 

“什么好久不见!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特地跑到这么脏的地方弄脏我的衣服的啊?我得到你们遇到追杀的消息结果紫堂告诉我你到这里来了。”凯莉气冲冲地走进来拎起金的衣领,“回来了都不告诉我,你什么意思?!还有你到底知不知道啊老首领他……”

 

“凯莉。”金用沉稳的声音叫了她的名字,凯莉立刻说不出话了。

 

金无奈地笑笑:“抱歉,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金是个大白痴。”

 

“嗯。”

 

“别以为我会轻易原谅你!”

 

“嗯!”

 

子弹取出很顺利,除了中途的小插曲,紫堂幻给格瑞缠好绷带后忍不住感叹道:“还好嵌入得不深,也多亏你平常有锻炼肌肉很发达,话说你居然真的一声都不吭,要不是我当医生这么多年我还真以为没那么痛。”

 

格瑞轻描淡写道:“还好,习惯了。”

 

“那我们就打扰到这里,接下来还有别的事情要做。”金把格瑞的西装外套递给他,“走吧。”

 

“金,那个——”紫堂幻伸出手想说什么,最终收回手什么也没有说出口。

 

“别担心紫堂,会好起来的。”金微微一笑,“我保证。”

 

一路上异常安静,擅长活跃气氛的金没有开口,那么不善言辞的格瑞更加不会主动开口说些什么。他们都心知肚明一件事,从凯莉出现开始没说完的那句话开始,他们都明白了。

 

老首领没有坚持下去,金甚至没有来得及见他最后一面。

 

葬礼上的家族成员们和平常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同,本来大家就统一穿黑西服,葬礼上还是这样,没什么不同。格瑞胸前的口袋里插着一朵白蔷薇,这或许是唯一与平常不一样的地方。那天回到家族之后他一直没有见过金,今天按照惯例,作为副手他要向家族的新首领去献上自己的忠诚。

 

格瑞推开门进去,金背光站在窗口,瘦小的身影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下,一瞬间让格瑞产生了老首领站在那里的错觉。

 

“我们来大闹一场吧格瑞。”金转过身,脸上依旧是灿烂的笑容,“以后登格鲁家族将有我来定义,你会一直待在我身边的对吧?”

 

格瑞没有说话,他来到金的面前,拉着他的手让他坐在首领的座位上,然后屈膝单膝跪地在他面前,牵起金的右手,那只手的无名指上戴着代表身份的戒指,闪着绚烂的光彩。格瑞弯腰低下头,亲吻了那枚戒指。

 

“是,我发誓。”

 

竭尽一生,至死不渝。

评论(4)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