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u

攻控,社会博主骚话you

【瑞金】登格鲁星记事

原著走向
脑补的瑞金初见

登格鲁星的天空一直是昏暗的,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除了这种容易抑郁的天气之外,这里的土地也很贫瘠而且物资匮乏。这是一颗被神抛弃的星球,人民被奴役,以采矿上供为生。

金和他的姐姐秋生活在这里,秋是个很能干的姐姐,她把金照顾的很好,因为她总能采到非常多并且质量也很好的矿石。也因此姐弟俩的生活说不上富庶却也足够填饱肚子。

秋为了生计到处奔波,有的时候会带上金一起,但更多时候她还是采取了单独行动。其实姐弟俩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并不是采矿,而是狩猎怪兽。登格鲁星这颗星球上栖息着凶残的猛兽,矿石区域出没的概率十分之高,所以采矿也是有可能要付出生命为代价的。

秋是个战斗天才,她击败怪兽后会拖着怪兽的尸体去兑换金钱,这样做危险性很高,但是相对的能一次性得到很多钱,比起采矿简直一本万利。

考虑到年幼的弟弟,作为金的唯一支柱,她并不打算把狩猎怪兽作为主要目标,更多时候还是老老实实的采矿,偶尔面临家庭赤字的时候去狩猎怪兽。

因为基本上不用担心吃不饱饭,金每天都很无忧无虑,虽然采矿很辛苦但是有姐姐在,所以他不需要天天去辛苦劳作。

大多数时候金会在家附近寻找乐趣,他是个活泼开朗的男孩,自己一个人也能玩的很开心。

有段时间金特别喜欢捡东西回家,秋虽然教育过他但是没有一点用。

“这个是前几天和我一起玩的女孩子的发卡。”金捧着一个破损的几乎看不清原来颜色的发卡,“昨天她被火化了,我在那附近捡到的。”

“还有这个,是邻居伯伯的筐子,他前几天出去采矿没有回来,这是我在矿场附近捡到的。”

小小的,肉嘟嘟的手里捧着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也不知道都是从哪里捡来的,还把身上弄得脏兮兮的,鼻子也被灰尘染黑了。

但是金那双眼睛里干净的不可思议,明明见证了那么多亲近之人的死亡,却没有一丝阴霾。像是容纳了某种广阔无垠的东西,他的眼睛里再也装不进去任何东西。

某一天,金又捡回来了一样不寻常的“东西”,秋每次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

那天登格鲁星依旧下着小雨,晴天对这个被神抛弃的星球来说就是奢侈,哪怕是阴天都能让人开心不已。秋还是像平常一样的时间回到家准备午饭,金在外面玩还没有回来。

金没事就喜欢跑去垃圾堆积场,那里会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儿——来自其他星球的星际垃圾被运送到登格鲁星堆积,没有人考虑过当地居民的感受。对金而言,这里就像游乐场一样,每天都能有新发现。

突然,他察觉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金立刻奔向声源,只看到一闪而过的身影藏进了一个缝隙里。

“诶诶诶!什么东西!是什么!”金觉得自己发现了大宝藏,他双眼放着光,探头探脑的朝缝隙里看,什么也看不清,但他很确定有什么东西藏在里面。

“喵~”缝隙里传出微弱的声响,金恍如雷劈呆愣在原地。

良久,久到缝隙里的东西以为金要进去而戒备起来时他突然撒腿跑开了。

“呼……”缝隙里若有若无的发出了松了一口气的声音。

秋在准备食物的时候听到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很慌乱,但一听就知道是她的宝贝弟弟。她笑了笑,关了火去打开门,来不及减速的金径直撞进了她怀里。

“怎么了金,这么急是被怪兽追了吗?”秋正了正弟弟头上戴着的鸭舌帽,声音里带着某种愉悦。

“姐姐姐姐!!!”金鼓起脸瞪大了眼睛,期待的看着秋说道:“我想养小猫咪!”

“……啊?”

金想要养猫也不是什么大事,多一份口粮而已秋也不至于养不起,不过秋要求金吃过午饭再去把猫咪抱回家,猫再怎么有趣对她来说还是金更重要。

“可是外面那么冷,而且万一等下它就不藏在那里了呢?”金失落的望向窗外,外面的雨势比平常要大的多,或许小猫会被冻死。

其实登格鲁星是没有猫的,这样恶劣的生存环境这种小型动物自然是很难存活的。猫的存在是金从一本绘本里看来的,那本绘本是他从垃圾堆积场里捡到的。秋在他晚上睡觉前读给他听后他才知道原来世界上有一种这么可爱的生物,有软乎乎的肉垫热乎乎的身体,身体轻盈还有九条命!

“你真的看到猫了吗?”不是秋不相信,实在是登格鲁星的环境因素让她很难相信有猫能活下来。

“我真的看到了!”金肯定的说,“而且发出的是跟绘本里面描述的一样‘喵喵喵’的叫声!”

“嗯……”秋也没有见过猫。

“求求你了姐姐~”金抱着秋的胳膊撒娇,“难得有这个机会,要是猫咪跑掉了怎么办啊……我回来以后会把菜都吃的精光的,你就让我现在去嘛~”

坳不过自家弟弟,秋终于松口了,还让金带了点吃的,她还准备把伞找出来等不及的金已经冲出去了。

“这孩子……这么毛毛躁躁的到底像谁啊。”秋无奈的看向餐桌,“在他回来前把菜再热一热吧。”

金找到了那个缝隙,他先是像之前一样朝里面张望,虽然黑洞洞的,但是他知道小猫咪就在里面。

“小猫小猫快出来,这里有好吃的火腿肠哦!”金摇晃着手里的火腿肠,但是里面没有任何反应。

金想了想,一定是小猫太怕生了,绘本上的小猫也是这样的。于是他把火腿肠放在地上,自言自语着“明天再来吧……”就转身离开了。

缝隙里的小猫等了许久,见外面没有一点动静,尝试动了动,依旧没有动静。半晌,终于下定决心钻出了缝隙,手伸向了火腿肠却被一声惊呼吓得浑身抖了一抖。

“嘿嘿嘿,抓到你啦——诶?”金扑倒小猫后一愣,不期然对上了一双紫的深邃的眼眸。在滂沱大雨里,明亮的不可思议。

“姐姐,我回来了!”

“砰砰砰!”敲门声响起的时候秋刚刚好热完了菜,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甚至隐隐透着微弱的阳光——真是难得的好天气。她准备好了一条大毛巾准备给金擦擦身上的。

但是一开门秋就愣住了。

金的浑身都湿透了,这一点她并不惊讶,但是金还牵着一个和他同龄的男生,这就让秋百思不得其解了。

“这是格瑞!”金牵着格瑞的手,对着秋龇着雪白的牙齿笑得灿烂,“姐姐,我们收留他吧!”

格瑞至今还是晕乎乎的,他觉得自己中了某种魔咒,不然无法解释他怎么就一头热的相信了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的话。

那时候他半跪在地上,手还抓着那根火腿肠——他已经饿了好几天了。他还不能死,起码在他搞清楚所有的事情之前,他不能就这么死了。

所以为了活下去他甚至翻遍了垃圾堆只为寻找能果腹的东西……而那根火腿肠的诱惑实在太大了。

金发现自己扑的不是小猫后立刻就放开了格瑞,蹲在他面前,两只手托着腮好奇的盯着格瑞的双眼。

然后,他突然眯起眼睛甜甜的笑了:“你叫什么名字呀?跟我回家好不好?”

不知不觉雨已经停了,微弱的阳光难得穿透了厚厚的云层照射下来,恰好撒在金的身上,晕染了别样的色彩。那头金发在阳光下闪耀着,衬出少年青涩的笑脸。

一眼看过去便再也无法移开视线。

“好。”格瑞听见自己的声音。

而现在,那个和金长相有七分相似的女性,见到他的存在后同样报以了微笑,有几分少年微笑的影子在。完全可以想象少年的性格是如何培养出来的。

“好啊。欢迎你来到我们家,格瑞。”

评论(18)

热度(8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