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u

攻控,社会博主骚话you

【百日瑞金—22day】Love and Peace(一发完)

男人为保家卫国而参军无论是什么时候都是件光荣又伟大的事情,尤其是在战争年代。不畏惧死亡,迈着坚毅的步伐一路向前。离开自己的家乡奔赴最前线,挺直自己的背脊离开,像是即将授勋的骑士。

他们都是勇敢的将士们。

金最重要的朋友在最前线当兵,一去就是好几年,一年才写一封信回来——而金每个礼拜都会写。当金成年的那一天他为自己准备了一件特殊的生日礼物,他跑去报名参军了。

他的体格不是很强壮,但是他的身体很健康,没有任何遗传性疾病也没有缺胳膊少腿,是个开朗健气的小伙子。部队当然欣然接受他的入伍申请——现在是战争年代,士兵当然越多越好。

金的姐姐含泪微笑着送走了自己看着长大的弟弟,他是个出色的成年人,现在在按照自己的意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为金感到骄傲,并且会等着弟弟凯旋而归。

金紧紧的抱住秋,久久的没有松开,终于……“我走了,姐姐!”第一次,他主动踏出脚步离开了这世上唯一的亲人。

“嗯。”秋跟他挥手道别,对着他的背影伸出了手又垂了下来。

她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新兵入伍是需要训练的,他们要学习很多东西。学习隐蔽,学习紧急救护,学习开枪,学习面对死亡甚至于习惯死亡……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当他们全部都学会后,他们就要上战场了。

“不知道我们会被分到哪里……”金的新朋友紫堂幻喃喃自语着,他是个性格内向腼腆的小伙子,对于上战场他表现出了明显的畏惧。

“我觉得都可以啊!”金笑的露出八颗牙齿,“只要可以保家卫国,分到哪里都可以对吧!”

金和紫堂被派去当了侦查兵,部队之间的通信很频繁,因为要传递军情所以相互都有密切联系。金知道后立刻写了封信给他最重要的那个朋友。

【致亲爱的格瑞:

我们有几年没见了,战争到底要持续多久呢?我在家乡一个人很寂寞,没有格瑞的日子我过得很煎熬——虽然我有姐姐在。但是你们两个不一样啊,不过相同的是都对我很重要。

我从以前就喜欢跟着格瑞,因为我觉得你特别酷,所以一直跟在你身后。虽然格瑞你起初不喜欢我跟着你,不过现在你再也没说过不要跟着你。

所以我会一直跟着你,就像以前一样。

我也参军了。

我现在在做侦查兵哦!我是不是很棒!我还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他叫紫堂幻,是个很好的人。有一次我们任务差点暴露都是他救了我,他人很棒对吧?

我好想快点见到你啊格瑞,真希望这一天尽快到来……好了不说了,他们要去传递信息了,我不能再继续写啦!

最后祝你身体健康!

你真诚的金】

“格瑞,有你的信!”同一个帐篷的战友递给了格瑞一封白色信封,“和军情一起递送过来的,是你的家人?”

格瑞摇头,接过信拆开。然后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因为长期打仗日晒雨淋的小麦色皮肤现在变得一团黑。

“你上次见他这么生气是什么时候?”一个士兵戳了戳递给格瑞信的战友。

后者悄声说道:“新兵入伍的时候有个傻逼把他的牛奶当着他的面倒掉了,他的表情和那时候一模一样——那个傻逼的脸到现在都还是歪着的。”

今天金的运气很背,当侦察兵真的是处处透露着危险,冒死出去都不一定能获得确实有用可靠的情报。刚刚他就差点被敌人发现射成窟窿,还好紫堂帮他打了掩护。

当他和紫堂心力憔悴的回到军营时,他收到了格瑞的回信,这让他的疲惫瞬间一扫而空!金兴致勃勃的拆开信,这封信很短,短的似乎根本不能称之为信。因为格瑞甚至写的不是一句话。

干净的空白纸张上只写了两个漂亮的字,是一个词。

【笨蛋】

甚至连个标点都不舍得多给。

金丝毫不介意,甚至为收到了回信而欣喜若狂,他立刻提笔回信。

【致我最亲爱的格瑞:

很高兴收到你的回信!我刚刚差点被敌人的机关枪扫射到,紫堂又救了我一命!他真的是个非常棒的朋友兼战友!

但是我收到了格瑞的回信,所以现在满脑子都想着你,一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啦!格瑞果然有魔法呢!

我记得小时候被欺负的时候,只要格瑞在我身边我就一点也不觉得痛,也不会想哭。因为在我心里格瑞就是这么的可靠,在你身边我就会充满勇气,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所以这场战争我们一定能赢的,因为有格瑞在啊!

以及我在军营里交到了很多朋友,他们都特别强壮,肌肉有这——么硬!手臂比我大腿还粗,太厉害了吧!所以我在想格瑞当了这么久的兵是不是也变成这样了呢?

不对,格瑞肯定比他们还强壮!因为你可是格瑞啊!我很期待能再和你见面,真希望这一天快点到来!

最后祝你心想事成!

你真诚的金】

“格瑞最近怎么了?”一个士兵拦住另一个士兵,指了指角落里疯狂做着仰卧起坐平均一秒十个正常人根本做不到的某人。

后者无辜的摇头:“不知道,突然就开始练肌肉了。他还问我知不知道有什么健美的方法。”

“哇靠这么酷的吗?格瑞的肌肉不是咱们这最结实的吗?”

“他好像希望自己看起来很壮,像终结者那样。”

“……不愧是格瑞,真酷啊。”

另一个点头称是。

战事越发紧张,和敌人的交战次数频繁到数不清,金和紫堂作为侦察兵的任务越发困难。一次他们发现了敌人的踪迹,要尽快返回部队报告,有个队友出了点问题暴露了踪迹。

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就被警觉的敌人开枪击毙。

那是金的战友,和金坐在一桌吃过饭,他还给金分了点他家乡的果酒,醇香又美味。他在家乡有一个老母亲,一人辛苦把他养大,为了报效祖国他义无反顾的参了军,受到了他母亲的大力支持。他总是笑着跟金说他要成为英雄反乡,让他的母亲获得荣耀以报答养育之恩。

然而现在他再也回不去了……

金呆呆的站在原地,看着他就在不远处的地方倒下,脑海里一片空白。他什么都想不到了,忘记了思考忘记了立刻撤离。

他确实学习了面对死亡,但他真的到了这一刻他发现习惯死亡实在是太困难了。前一刻还在和你高谈阔论把酒言欢的朋友,下一刻就在你的眼前死去。

……不能接受,他无法接受。

金还是一动不动,他一时半会没办法缓过神,危机时刻紫堂幻冲出来照着他的面门给了他一拳冲他怒吼道:“撤退了!!!你还想死更多人吗?!”

金捂着被打肿起来的地方,后知后觉的回过神。面前的紫堂脸上充满了愤怒,他此刻表现出来的气势比平时要强硬的多。不,甚至说判若两人。

“求你了金,我们快点撤退吧,我不想看着你也倒下。”紫堂的脸色缓和下来,眼神里充满着哀求。

金沉默着点了点头。

他们迅速撤离,全速回到驻扎的营地。当然因为他们暴露了,敌人不会再待在原地,他们转移了阵地。死伤几名侦察兵的情况下没有获得任何情报,这个损失太大了。金是幸运的,没有受伤。不过身上有很多隐蔽的时候磕磕碰碰导致的擦伤和淤青。

他回到帐篷里,心里有一种迫切的希望。他想见到格瑞,他想和格瑞说话,他想抱住格瑞,他还想……

于是他提起了笔。

【致亲爱的格瑞:

今天我们的任务失败了,人员伤亡的同时没有带回任何有用的情报。

有一个我认识的人中弹倒下了,我甚至来不及把他带回来。他在故乡有一个母亲,我听他的描述想象出了一位笑容和蔼可亲的美丽女性,会送给小孩子自制奶糖的那种。

那位夫人如果得知自己的孩子战死沙场会悲痛欲绝吗?亦或是会为他感到骄傲自豪吗?如果我也像他那样,姐姐会怎么样呢?

我觉得姐姐会为我感到骄傲的,你觉得呢格瑞?

格瑞,我第一次这么清晰的意识到战争的残酷。但是我并不害怕,我还没有见到你,我还要为我的国家战斗到底,姐姐还在家里等着我。

我有这么多留恋的东西,我怎么可以轻易的死掉呢。

我好想快点见到你啊格瑞……

你真诚的金】

隔天金收到了格瑞的回信,内容依旧和他的性格一样,精炼的文字简短的回复。

【很快。】

这次他加了个标点。

金没有想到格瑞的很快居然真的很快。

“他们都是最优秀的特种兵,负责配合你们进行这次的侦查。”上头的人这么说。

金的浑身都在颤抖,但是他只能死死握着拳让自己冷静下来。然而当上头的人刚走,他就克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张开双臂飞扑过去:“格瑞!!!”

却被格瑞按住脸让他靠近。

“你就是那个总给瑞哥写信的家伙?”

“我看像。”

“这小伙子还挺可爱的。”

第三个说话的人被格瑞面无表情盯着之后流下了一滴冷汗,举高双手大喊道:“瑞哥我就是夸夸,没别的意思!”

屁话,真有意思你早死了。

“少雍这傻子还没学会看气氛。”

“他上次在前线嗑瓜子不是才被教训过?”

“瑞哥那时候打他打的可狠了,还没长教训。”

那个叫做少雍的人大叫一声扑向了他的战友们和他们扭打成一团。

这边的格瑞终于收回了手被金抱了个满怀,金的头埋在他胸前,紧紧抱住格瑞不肯松手。

“真的是真的格瑞啊!太好了,终于见到你了……”他想推开金的手瞬间顿住。

“都出去。”格瑞说。

其他人面面相觑,推推搡搡的离开了。

“少雍你还敢偷听!别被瑞哥打死了!”外头传来争执的声音,然后是什么东西被拖走的声音。

帐篷里一片沉默,隐隐约约听得到金吸鼻子的声音。

“笨蛋。”格瑞拍了拍他的脑袋,再没有说别的。

金抹了一把脸,扯着嘴微笑:“我才不是笨蛋呢!”然后被格瑞扯着脸往两边拉,嗷嗷大叫喊疼。

战局逐渐对我方有利,为了乘胜追击一举击败敌方主力,金他们这次的任务是重中之重,不容有任何闪失。

少雍是个很幽默的人,一路上他讲了很多笑话缓解气氛,这使得他们的心态不至于太紧张而导致肌肉僵硬行动迟缓。

“瑞哥就是觉得他这点好才带他的,不然这货早被其他兄弟打了。”一个特种兵说。

少雍挥了挥拳头示威。

“差不多了,隐蔽。”格瑞观察了一下周围,被践踏过的草地,脚印的形状,一些速食食物的外包装。这意味着他们已经很接近敌人了。

“是时候结束这场该死的战争了。”少雍戴上了用于隐藏在草丛中的绿头盔。

……

“扣扣”敲门声响起的时候金正在写信,听到声音后他起身去开门,门外站着他的姐姐秋。

.

“怎么了吗姐姐?”金疑惑的看着她。

秋微微一笑:“你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金愣了愣,恍然大悟:“我马上就换衣服,等等我姐姐!”他跑进房间抓起外套就跑了出去,窗户都没关。微风穿过窗户进入室内,吹起桌上的纸张,在阳光下文字好像也泛着光芒。

【致亲爱的格瑞:

那天的事情依然历历在目,我现在闭上眼脑海里都会一直像看电影那样放映。因为实在是太难忘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吧。

你,紫堂,少雍,我,还有其他的战友们。在那次作战中取得了非常非常重要的情报,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的情报帮助部队击败了敌人的主力部队,我们获得了战争的胜利啊!!!

我们都得到了国家授予的荣誉勋章,我还收到了军方的邀请终身入伍。但是战争都结束了啊,我是说我没有继续成为军人的必要。我们成功保护了自己的国家,我已经完成了我想做的。

回国那天你也看见了吧,迎接我们凯旋的人们都在拼命寻找自己的亲人。找到的人欣喜若狂流下激动的泪水,没找到的人待在昏暗的角落里暗自神伤。

战争多残酷啊,这世上为什么会有战争呢。它夺去人的性命,夺去人们的家园,没有战火的喧嚣的话世界会更加美好的吧?

人的生命也很脆弱呢,在那些热兵器面前不堪一击。所以我在想,我要成为一名医生,我要找到能治愈这些伤痛的方法。我不想再看到有人受伤,不想看到有人死去,不想看到亲人无法团聚。

我觉得这很棒,你觉得呢?】

金匆匆下了楼又想起信还没写完,又匆匆跑上楼写完了最后一点才重新下来。

【请你帮我跟紫堂,少雍以及其他人打声招呼,告诉他们我也会想念他们。当然,我最想的就是你啦!

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见面的对吧!

爱你的金】

******
我终于写完了!!!!

这个梗是少雍的梗,答应过让她客串来着,意念艾特她吧。

结局开放式,你们觉得是he就是he,是be就是be。

评论(18)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